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29 11:19

为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12月29日,国际教育学院在国教院301室组织开展2022年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岚主持,全体教职工参与。

活动中,李岚传达了学校关于转发《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通知,领学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要求全体教师切实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知“红线”、守“底线”、筑“防线”,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持续涵养高尚师德,维护教师职业形象,提振师道尊严,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活动中,李岚还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内容,并着重指出,师德师风建设,关乎党对学校的领导、关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关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薪火相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特点,都有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国际教育学院通过一系列的师德师风建设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全院教师的道德修养和教学水平,为打造一支优秀的国际教育教师队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讨论阶段,参会教师畅所欲言,就师德师风建设发表看法,交流思想。大家一致认为,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严于律己,提升教师队伍整体形象。(供稿:樊林;审稿:董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