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廉洁教育

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26 16:01

为提高资助工作中廉政意识,加强廉洁教育及规范化教育,加深对贫困生认定工作的学习和掌握,提升资助育人质量,4月份以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资助工作廉洁教育系列活动。

学院领导班子组织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开展资助工作廉洁教育专题会议,党总支书记李岚要求全体学生管理队伍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增强纪律严明、诚实守信的意识,奖助学金评定政策及程序要宣传到位、贯彻执行到位。严禁出现以任何名义获取学生奖助学金等各类资助资金的现象。

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组织所带班级召开主题班会,带领学生认真学习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实施细则》中第十一条第(三)项的内容。对于侵占或抽取学生奖助学金、困难学生补助、勤工助学补助、助学贷款者,除要求全额退还外,给予记过及以上处分;金额较大或情节严重者,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屡次违反者,给予开除学籍处分。同时也对获得助学金的同学进行了诚信感恩教育,叮嘱同学们妥善使用助学金为自己的成长成才之路助力,严禁出现请客、聚餐、送礼等违纪行为。主题班会加强了对学生的廉洁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助学金帮扶的重要意义,有助于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和价值观,保持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廉洁品质

国教院此次资助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有助于全院师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坚持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助力学校“双高”建设,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供稿 樊林 审稿 董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