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劳动教育周”实践活动

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18 16:08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按照学校《2023年关于开展“劳动教育周”系列活动的通知》统一部署,国际教育学院于5月初开展了“劳动教育周”实践活动。

学院专兼职辅导员积极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并组织全体同学认真学习《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劳动公约》,营造浓厚的以劳为美的氛围。

学院中外学生代表布置的劳动作品展台,在劳动周启动仪式上吸引了师生驻足参观和赞叹好评。

学院团总支和学生会结合本院专业特色,围绕劳动周实践活动主题,组织中外学生开展了西餐礼仪讲座、JAVA程序设计比赛以及餐巾折花、剪纸、书法、绘画、非遗缠丝等多种形式的手工制作劳动技能竞赛,还以“宿”说青春“寓”见美好 为主题开展了宿舍美化设计大赛。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的劳动观念,提升了同学之间的劳动意识和团结协作精神,锻炼了学生的意志品格,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深植于国教院师生心中。(撰稿:樊林;审稿:董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