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探寻禅宗祖庭,体验武术魅力——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外教、留学生赴登封研学

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2 08:35

为了增强外籍教师、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让其感受中华“武韵”之美,2023年5月21日-22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他们赴登封少林寺、嵩阳书院等地研学。来自刚果(金)、赞比亚、坦桑尼亚和尼日利亚等国的留学生和外教参加了此次活动。

有着1500余年历史的少林寺以其神秘的武学吸引着众人。带着疑问,研学团队走进嵩山、感受少林,仔细观看、认真聆听。在少林功夫表演中,大家被精彩的童子功、硬气功、棍法和象形拳所吸引。来自刚果(金)的学生Emma更是踊跃参与,向少林弟子现场学习功夫,赢得声声喝彩。

5月22日,研修团队先后到嵩阳书院与中岳庙考察。经过带队老师讲解,留学生们对中国宋代书院文化、科学技术发展情况以及祭祀太室山神礼仪有了一定了解。

此次研学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旨在让他们领略中原的自然和人文之美,更好地了解河南,了解中国。(撰稿:刘越审稿:董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