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美国夏威夷大学卡比奥拉尼学院合作办学项目

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10-13 21:54

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与美国夏威夷大学卡比奥拉尼学院合作举办高等专科教育项目的批复》(教外【2016】918号),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与美国夏威夷大学卡比奥拉尼学院(简称KCC学院)合作举办中美双文凭学历教育项目。该项目于2017年纳入国家统一招生计划,学制三年,共同开设数字媒体应用技术、旅游管理、会计三个专业。

项目采用2+1相结合培养模式。学生按要求完成学业后,除获得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专科(高职)毕业证书,还可获得美方颁发的副学士学位证书。夏威夷大学卡比奥拉尼学院颁发的“副学士学位”(Associate Degree),受美国联邦政府及州政府认可,可在全美高校继续攻读学士学位。

外方院校概况

美国夏威夷大学卡比奥拉尼学院(Universityof Hawai‘i, Kapi’olaniCommunity College, USA)(简称“KCC学院”),成立于1946年,是美国夏威夷大学(University of Hawai‘i)系统内的州立社区学院,美国州政府颁发两年制副学士学位的教育机构。其总校夏威夷大学,始建于1907年,是美国12所联邦政府陆、海、太空三项基金馈赠特属大学之一。

KCC学院位于夏威夷州檀香山,全美第二安全城市,以夏威夷皇后Julia Kapi’olani Napelakapuokaka’e命名。占地52英亩(折合约316亩);在校生9000多名,其中有700多名来自全球47个国家的国际生。学院具备完善的专业体系及多元化的学术课程,提供超过30科的主修课程,其中包括:会计、旅游管理、酒店餐饮管理、商务管理、电子商务、艺术、新媒体艺术、医疗健康、体育运动科学、信息技术、市场营销、法律等领域的专业。

由于其所处的地理位置夏威夷是世界旅游胜地,其旅游观光、酒店及饮食业较为发达。学院的酒店与旅游专业获得美国CAHM认证,拥有完善的职业训练课程、强大的师资队伍、实践教学条件,形成了与企业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当地享有盛誉,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0%以上。

教育教学

教学计划均由中、外双方共同制定,在双方相互认可对方课程的基础上,使双方课程相互配合、相互融合,以便组成较为合理、突出实用技能的课程体系及结构,形成整体优势。以中、外双方教学总监为领导,成立教研组,共同探讨、设计、更新每年的教学大纲、教学任务、课程计划等。

办学形式全日制三年,第一、二年全日制在中方由中、外双方教师共同实施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部分)、专业课(部分)的教学,第三年在美方完成其他专业课程教学。

证书颁发

合作项目的学生在中方完成第一、二年学习后,可双向选择,可继续留在中方也可赴美方完成第三年的学习。继续留在中方完成第三年学习的学生,对成绩合格的毕业生中方颁发的“高等职业专科毕业证”;美方将颁发已修外方课程的成绩单、学习证明或相应级别的结业证明。赴美完成第三年学习的学生,完成中美双方共同制定的全部教学计划,修满规定学分后可同时获得中方的“高等职业专科毕业证”及美方的“副学士学位”(Associate Degree)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