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预订教材审查会议

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12 19:14

为加强和规范教材建设与管理,提高教材选用质量,国际教育学院教材选用委员会于12月12日下午在国教院301召开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预订教材审查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于瑾主持。

会上,于瑾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教材选用工作的有关要求,并对核心内容进行解读。同时对此次教材审核提出了具体要求,坚持凡选必审、质量第一的原则,严格把关,确保教材体现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委员会对下学期选用的教材(包括备用教材)进行了全面审查,重点核查意识形态风险,确保所有选用的教材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未发现问题教材。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教材管理工作,建立党政共同负责制,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标准,对教材的思想性、科学性和适宜性进行全面把关。同时高度重视外国语言类教材、文化法规类教材的审核选用,严查意识形态风险,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撰稿:曹芃芑 审稿:于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