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生干部培训

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4 15:14

为了强化学生骨干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大学生自我管理、朋辈教育的作用,2月27日--3月12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干部培训班。

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樊林、孙松松、曹芃芑老师分别为参训学生干部开展了多个专题讲座。为期两周的培训中,同学们先后学习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制定办法》《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等规章制度,从思想政治教育、学生工作流程、如何服务好广大学生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研学和探讨。

国际教育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樊林老师在培训闭幕式上做了总结发言。樊老师肯定了全体学生干部为在上学期的各项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扬了本次培训班求是务实、严谨勤恳的学风,并指出,国教院全体学生干部一入校就勇担重任,在自己适应大学生活的同时还能服务好广大同学,这份难能可贵的成就与同学们踏实上进、勤奋好学的优良作风是分不开的。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生干部们仍然要做好同学中的骨干和带头人,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做好桥梁纽带,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团结带领国教院全体同学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在学校双高建设的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要求广大学生干部秉持着“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态度努力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二十大赋予的青年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信仰和为同学服务的基本准则,转化为谋划工作、破解难题、优化服务、促进工作的实际本领。

本期培训帮助国际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激发了工作热情,增强了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学院各项工作快速稳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未来,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从政治素养提升、加强作风建设、服务青年能力、工作技巧等多个方面开展学生干部培训活动,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培养一支政治素质高,综合能力强,创新实干的优秀学生干部队伍。(供稿樊林 审稿 董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