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06 10:49

为缅怀革命英烈,深化“感恩”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历史,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努力学习和践行二十大会议精神。45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团总支和学生会成员代表20人,在辅导员樊林、曹芃芑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赴郑州市烈士陵园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在巍峨的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师生向革命烈士敬献了鲜花并为烈士默哀。国教院团支部副书记赵冠营做了《继承革命精神,学习践行二十大》的演讲,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苍松翠柏郁郁葱葱,青春少年誓言铮铮。

随后,全体师生来到中原英烈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共三层九厅,陈列了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在中原大地上发生的红色故事和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珍贵的革命史料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不畏强暴、英勇斗争、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

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青春践行二十大-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组织组成部分,是一堂鲜活党史学习教育课,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的爱国之情,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继承先烈遗志,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英灵,展现青年的青春风貌与历史担当。(撰稿:樊林;审稿:董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