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创新创业专题教育

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03 21:54

2023年4月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国教院301教室举办了创新创业专题教育。创新创业导师董岳磊以《创新创业实践与赛事分析》为主题进行了2个小时的精彩分享。22级辅导员与学生代表共计40余人聆听了讲座。

董老师主要围绕何为创业、为何创业、参赛意义、创赛选题以及参赛类型、创新创业教育的逻辑等几方面展开讲解。他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深远的行业洞见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青春”中国青年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等各类型比赛,同时也和大家强调创赛在选题要紧跟时代发展、贴合国家政策;立足校园、走向社会、着眼全球;从自身兴趣及产业趋势出发;符合地域特色、院校特色、个性化发展四个方面着手。最后,董老师为在场师生提出若干备赛建议,鼓励辅导员老师们积极参与大学生“三创”赛事从而提高和掌握能力实践秘诀;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特点与自身优势,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培养创新精神和创业基因。

本次专题教育对纵深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深入拓展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提升大学生赛事实战能力,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供稿 樊林 审稿 董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