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一期创业精英训练营

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2 22:01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引领工程计划,贯彻执行《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双创”升级版实施方案》,精准提升创业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创业能力,2023年5月20日-21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举办了第一期创业精英训练营,来自学院22级各专业的30位拥有创业梦想的优秀学子及中外创业指导教师参加了培训。

此次训练营内容主要包括分创业素养培训和创业素质拓展。创业者素养培训包括创业者素质培训、创业者能力培训、创业者口才培训、创业者技能培训等四大版块。创业者素质培训包括自信、坚持、抗挫、合作等训练,创业者能力培训包括领导力、决策力、执行力和沟通力训练,创业者口才培训包括交际口才、谈判口才、影响力和说服力训练;创业者技能培训包括创业者自我评估、创业构想、市场评估、团队组建、营业推广、财务管理、风险控制等。培训采用了多种先进有效的方式方法,如头脑风暴、案例分析、角色扮演、讨论分享等,深受学员欢迎和好评。创业素质拓展引入了企业体验式内训模式,每天一万步、信任背摔、穿越火线、挑战NO.1、翻越毕业墙等,这些活动的开展,帮助学员提升了自信心、团队合作意识和抗挫能力。激发了学员的参与热情。

创业精英训练营的成功举办是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的又一有力抓手,在激发学生创业热情、精准提升学生能力方面起到了极大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供稿樊林 审稿 董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