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创友大讲堂

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3 11:23

6月1日晚7点,国际教育学院在国教院301教室举办了创友大讲堂活动。我校08届校友王龙应邀做了题为《我能,做最好的自己》的主题分享,来自国教院22级的80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王龙校友2005--2008年就读于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在校期间学习勤奋,热心公益,品学兼优,曾获评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河南希望工程优秀志愿者、河南省优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等,毕业后先后升入平顶山学院、昆明理工大学深造,现在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执教,主要从事电力系统自动化技术研究,新能源发电与并网技术、配电网自动化、超导电力技术、飞机电气系统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先后主持河南省科技攻关项目1项,参与省部级研究课题11项,主持市厅级研究课题2项,主持其他课题4项。先后发表SCI论文3篇、EI收录论文2篇、中文核心论文9篇,其他论文10余篇,先后主编出版专著2部、副主编教材1部,授权发明者专利6项,授权软件著作4项。

王龙校友讲述了自己求学、科研和工作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成长中的经验和反思,剖析了平台和个体能力之间互相成就的关系,勉励学生:大学是人生中最重要的阶段,是个人能力全面提升的黄金时期、是自我管理和理想信念形成和实现梦想的绝好平台;要努力提升自我,学会选择;要永远相信自己,坚定目标,不忘初心,坚持到底!

最后,他还向学生提出了四条建议:第一,心怀梦想,不放弃希望;第二,制定目标和分解目标,由方向到具体点;第三,学会规划和管理时间;第四,学会激励和惩罚,最好有伙伴。

王龙校友的分享励志而不鸡血,语言幽默风趣接地气,活动现场掌声笑声不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的学业发展、职业规划等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供稿 樊林审稿 董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