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电子与物联网学院  现在时间是:

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第四期创友大讲堂

作者: 访问次数: 发布时间:2023-10-27 08:42

10月26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国教院301教室举办了第四期创友大讲堂活动。我校优秀毕业生郭海亮应邀做了创新创业专题分享,来自国教院22、23级的100余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郭海亮在讲座中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因为对自己当时的经济现状不满足,便有了创业的想法,他就随后在工作之余去学习相关知识和技能,积累经验和人脉。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辞职创业,成功实现了人生的华丽转身。转型后,他不管多忙多累,从不间断学习,在经营中探索,让自己在专业领域更加精通,随之做大做强、发展至今,才成就了现在的自己。

郭海亮强调创新创业并非只是纸上谈兵,更需要付诸实践。大学生在校期间应该积极参加各种创新创业竞赛、社团活动、实习实训等,亲身体验创新创业的过程,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通过实践,我们可以更好地了解市场需求,培养创业技能,拓展视野,以便更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践是检验理论的最好途径,只有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才能更好地理解和运用创新创业的知识和技能。

最后,他还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创业至今一些重要的感悟。他讲到,不管大家毕业后是创业还是就业或者是继续深造,都要记得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要有一颗好学的心,除了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还要学习其他对自己有用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你学的这些专业知识与技能都会帮助到你渡过难关。

郭海亮校友的分享,让同学们足不出校就了解到创业经营发展的艰辛历程,也激发了我院学生对创业的激情与挑战。相信此次“创友大讲堂”活动会让更多学生对创新创业有全新而深刻的认知,同时也会带动我院学生更加认真学习,艰苦奋斗,锚定自己未来发展的方向持之以恒的努力!(供稿 樊林 审稿 董岳磊)